close

  

五月的時候雖然很忙,但還是抽空和外子去了一趟大阪京都,這次的是慶祝結婚五週年的旅行,所以就決定到京都體驗穿和服拍照來做為紀念。

⚠️這篇是回台後才決定要寫的,所以照片很多、非常多我跟外子兩人的合照,沒有詳細路線的照片噢,路線的部分谷歌有很多資訊,如果真的找不到的朋友歡迎到粉絲團私訊問我嘿!⚠️

 

因為我們住大阪的心齋橋附近,一早我們就坐御堂筋線到梅田換阪急京都線到京都去!

(有發現我這天特別擦了日本女孩最流行的眼下腮紅嗎?)

  

 

出發之前我就先上網找了和服體驗的資訊,找到這家位於烏丸五条站的 櫻京(不要唸出來,會有點好笑⋯⋯)

  

會選擇這家店的主要原因是因為他離地鐵出口非常近,2號走出來就看到了,第二個重點是他們有中文的服務,所以不用擔心溝通的問題,但記得先上網預約喔!

營業時間:9:00 AM – 7:00 PM
地址:桜京和服店京都市下京區醍醐町290番烏丸五條ビル2F (地下鉄五條站2號出口)
地鐵:從JR 烏丸線五條站2號出口出來,抬頭就看到二樓招牌囉!

計程車:當天因為我們預約9:30快遲到了,所以直接從JR京都站坐計程車去,大約5分鐘車程而已!

櫻京官網: www.kimono-ok.com

IG: https://www.instagram.com/kimono_okey/

(行前因為沒有打算寫網誌,所以這篇比較多我們沿路自拍景點的照片,沒有放店家內部或外部的照片,大家可以上他們的官網或IG看噢!)

 

當天的髮型是我拿照片給老師看,老師很迅速的就編出來了,我非常喜歡!(花是店裡的,有非常多選擇可以自己搭配,我選了一朵主體的大花,旁邊圍繞一些小的!)

  

 

一早就出門的關係,兩個人整裝完畢早就飢腸轆轆了,還好樓下就有吉野家,我們也就近填飽肚子!

 

 

很簡單也很便宜,但我們吃得津津有味,因為真的好餓!

 

  

 

接下來我們就直接出發到第一站 伏見稻荷神社!(怎麼去我這篇不多說,因為網路上太多資訊了,隨便查都有噢!)

但這邊要說一下,關於和服挑選的小Tip!

我出發前在台灣稍微查了一下伏見稻荷神社最有名的是「千本鳥居」,就是有千根以上的紅色鳥居,

當時就決定這趟和服要選擇顏色跟紅色不太接近的寶藍或綠色系大圖案的和服,因為我們不是專業攝影師,

我擔心橘色、紅色或淺色系和服跟紅色鳥居太接近的話,人會被背景融入就太可惜了!

像這樣顏色有對比的效果拍出來就非常好!

  

 

如果是在花園林子裡面,紅色和服拍出來效果就會非常好噢,我找了IG上很喜歡的一張和服照,像這樣很美!

  https://instagram.com/p/BRHlJz6ACI3/

 

我也找了一些我喜歡的和服圖片給大家參考!

  

 

https://www.instagram.com/p/BWP3-Ozhpfy/?tagged=kyoto

 

https://www.instagram.com/p/BWPz5KLHMig/?tagged=kimono

  

 

簡單介紹完和服的選法,接下來就讓我們回到伏見稻荷大社唄!

到日本所有神社參拜前,都要記得用水將手洗淨,以表示對神明的尊敬!

  

 

 

從還沒進神社門就已經很好拍了啊!

 

 

進去之後左邊會有一個很大的指標寫「千本鳥居」,跟著走到這邊就開始要進入瘋狂拍攝狀態了!

  

 

 一開始進去會很多人,走到越後面人越少,就可以慢慢拍了!

  

 

不只鳥居裡面,天氣好的時候外側拍起來也很好看!

  

 

我們在這邊遇到一群泰國人跑來找我們合照,超好笑的!

 

我喜歡這一系列~

 

從千本鳥居走出來時會遇到一座小橋,這邊拍起來也很好看!

 

  

外子真的好適合和服,有一種阿尼基的fu!

 

逛完神社走出來遇到我最喜歡的烤醬油糯米丸子,一定要吃一串的啊!

 

 

從伏見稻荷神社走出來,我們就直接跟著指標去坐電車到祇園,因為天氣很熱,我們直接先去日本朋友推薦的茶寮都路里吃冰

(這邊也是要說抱歉,因為抱著去開心過五週年的念頭,所以沒有沿途用照片紀錄路線,可是日本的漢字指標很多,基本上不太會迷路噢)

 

地址: 東山区四条通祇園町南側 573-3 祇園辻利本店 2階・3階

(直接Google MAP 複製貼上地址,谷歌就會帶你去了!)

電話: 075-561-2257

営業時間:
平日 - 10:00~22:00(L.O. 21:00)
土・日・祝 - 10:00~22:00(L.O. 20:30)
定休日:
 

 

  

這家的抹茶冰帶點苦味,所以不會太甜我很喜歡!

  

 

我們還點了一杯抹茶檸檬,沒想到兩個不相干的東西搭起來意外的清爽好喝!

  

 

吃完抹茶冰,我們準備到衹園老街逛逛,從茶寮都路里出來右轉,走沒兩分鐘就會看到老街的路口,這邊開始也非常好拍!

 

 

這張照片做了後置之後的氛圍我好喜歡!

 

 

這些平房現在都還是有人住噢,我們在拍這張照片的時候主人剛好騎腳踏車回來,但他很好心的站在旁邊讓我們拍完,真的很謝謝他!

 

  

 

不知道為什麼我叫外子去跟郵筒拍照,可能覺得紅色拍起來會蠻可愛的吧😂

 

其實這已經是我們第十幾次去日本,大阪關西這邊也去過四五次了,但這次去體驗和服的感覺完全不一樣,可能因為穿著和服,一邊找復古的景點拍照反而欣賞到更多京都的美, 原本我只愛去東京的啊,但下次讓我選,我應該還是會選擇大阪!(所以我六月又去了一次,誤⋯)

希望大家有機會到京都也去穿和服體驗不一樣的日本風情,最後用一張阿呆照跟大家說再見,接下來一系列的阪神遊記我會陸續生出來喔!謝謝各位~

也歡迎大家到我的粉絲團幫我按個讚喔❤️

艾芮絲閒妻日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艾芮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